WFU

網站頁籤

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病氣

我很常在把脈或是扎針後身體有一些反應
打嗝是最常見的 其他像是頭痛 流鼻涕 腹脹痛 甚至失眠都有

起初我還以為是我看診時太容易緊張的緣故

直到有一次 我把了一位患者的脈後
患者的頭暈瞬間改善 但立馬換我頭暈不適
甚至當下覺得自己體內有『東西』一直在竄來竄去
當晚我就失眠了 但是隔天我精神還是非常好.....

這個前所未有的經歷嚇到我了
但是請教了很多人後 還是沒有一個結論
直到後來老師解釋後 初步理解了病氣這回事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有對病氣敏感的體質

其實我也遇到一些對病氣敏感的患者
有人說一接近大醫院身體就不舒服 所以不看西醫
有人說接近得重病的長輩會渾身不對勁
甚至有人一走進我們小診所就因為病氣太重 立馬奪門而出

我自己認為對病氣敏感是好事
至少我能快速地調整自己 排出病氣
保護到自己的身體健康

但是的確也因為品感的體質
導致我下診後精神狀態奇差

真的是 有一好 沒兩好啊